Andrew

【叁】

姜棠和周建吵了一架,周建是徐小娟的男朋友,他们在一起有10年了,徐小娟一直不肯跟周建结婚好像是因为姜棠。

此刻姜棠想到了爸爸,他是这个世界上除了外婆唯一对她好的人。姜棠的爸爸是一个穷画家,初见徐小娟的时候是在意大利的一个肖像馆里,俩人相看对眼,回了国结了婚,可是好景不长,就在姜棠8岁的时候,爸爸因为一场车祸意外而去世了。

这给她们两个人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,徐小娟开始变得喜怒无常,经常无缘无故的打姜棠骂姜棠。而姜棠则变得越来越孤立,性格也变得让人捉摸不透。

姜棠和徐小娟的关系一直很微妙,总感觉是有一根要断不断的线把她们连接起来的,直到有一天徐小娟把周建带到了家里,那根线就彻底的断了。

姜棠蹲在厕所的地上嚎啕大哭起来,对父亲的思念再也不遮掩了。徐小娟在面对周建和姜棠的争吵时很无奈,她开始疯狂的摔东西,开始不断的尖叫和唾骂。

“看到了吧,就是因为你的自作聪明!”

周建从沙发上站起来,一把拎起徐小娟的衣领一把把她拽到房间锁在了里面。

“我妈呢?”

周建撇了撇嘴,准备离开。

“我问你我妈呢!”姜棠见他不回答,刚压下去的火气又上来了,“听不懂人话吗?”边说着边拿起桌上的红酒瓶向周建抡去。周建也恼了,一盘水果砸向了姜棠。

姜棠周围的一切忽然都成了双,沙发、电视机、桌子、以及对面那个令她厌恶的男人。姜棠感觉到了口腔渐渐地被血腥味蔓延,随之又晕厥了。

时间仿佛停止了,只有不远处沙发上的手机在不停的震动,惊慌失措的周建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手机,手和脚止不住的发抖,都没看上面是谁打来的。

“喂,你找谁?”
“您是姜棠的……”
“我,我是她爸爸。”
“如果她现在很忙的话,请您转告她,别忘了晚上的约定,谢谢。”
“没事,我会转告她的。”

今天是寒蓁她们乐队在大草原表演的日子,本来姜棠可以如约而至的去看表演,但是此刻……

周建给姜棠打了120就离开了,等姜棠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,医生正在一旁给她输液。

徐小娟正在一旁趴着,她感觉到了姜棠的动静便抬起了头。

“医生,醒啦醒啦!”
“医生,这……我女儿可以出院了吧。”徐小娟当然希望姜棠可以早点回去,她可花不起那个钱。
“我还是建议啊你女儿再留院观察一下,毕竟……这也伤的不轻。”
门口几个护士们纷纷议论。
“唉,你说这个小孩子也够可怜的,一看就知道被大人打了。”
“就是说啊,太惨了。”

“妈,回去好了。”话是这么说的,一看徐小娟已经开始收拾了。姜棠内心一万点的挫伤,简直了~

“妈,我手机呢?”姜棠拍拍两边的床都没发现。
“呐,我给收起来了,你给你同学回个电话吧,我看她打了挺多的。”徐小娟把手机递给她。“呦,你瞧我这记性,昨天半夜我给回了一个电话,是个女孩子,叫什么,噢!寒蓁!我跟她说了你在医院呢。”

“好我知道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